Wednesday, October 21, 2020

纽西兰打工度假 • 度假篇 • North Island Farmers Market

我觉得 Farmers Market 是一个让你和当地人贴近的地方,在那里可以和摊主聊聊,有很多很多样品给你尝尝。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摊位,尤其夏天的时候会有很多当季的蔬菜、水果、牛羊肉、自制果酱、新鲜的面包、cheese、蜜糖、糖果、food truck 还有很多很多。。。

通常 Farmers Market 会在星期六或者星期日早上到中午。在北岛的时候我们还不懂得欣赏 Farmers Market 这个满是宝藏的地方。整个北岛旅程,我们应该只去过少过五次。哈哈

附近的居民早上会过去买蔬果,和精致的面包。也是很多家庭 spend 他们 Family day 的地方,会看到爷爷奶奶带孙子坐在树下的凳子吃早餐。在那里买蔬菜,有时候摊主会算开心的价钱。很时候很大一棵还比我们去超市买更加便宜。我很深刻记得一次在一个爷爷的摊位买 Fig,好像是原本 5 颗还是 4颗 $4(我记得 $4 因为我挖 coin),爷爷看箱子里剩不多了,直接一把装很多进牛皮纸袋里算我 $4,然后告诉我说都给你带走吧!!希望妳喜欢吃。没记错应该给多了我五粒,超开心的!离开前,爷爷还和我闲聊了下下。温暖得让我好想哭。

Hawke's Bay 的 Farmers Market 在每个星期日,8.30am - 12.30pm

这是在 Hasting 的 Hawke's Bay Farmers Market 入口,大大的草地有各样的摊位。有一家人、情侣、爷爷奶奶。凉爽的夏日早晨。

在大大的菜篮里,很常会看到这样可爱的蔬菜。在 hypermarket 通常不会看到因为被 reject 掉了,可是其实一样好吃的。。。

在 food truck 除了可以买到很多当地人的食物,还有很多各国的传统美食,比如韩国的 chikin、日本拉面,甚至马来西亚的炒果条。这是 Samoan 的 chop suey 配白饭。是用我们在马来西亚叫冬粉的面做的。

这是 Sri Lankan 的 Kottu roti。里面有 rotti (是用面粉做的,我猜应该是我们的 roti 也就是白面包吧?)、鸡肉、萝卜、大葱、洋葱、大蒜、姜。咖喱叶、青辣椒、食油、香料(Sri Lanka 咖喱粉、辣椒粉、姜黄、盐)、鸡蛋、番茄酱、蚝油和酱油。有种吃炒蛋的感觉,我还蛮喜欢的,呵呵!

这是在 Maraekakaho 的 Country Market Day,和 Farmers market 很像,但有更多的活动,2019 年的活动天在 3 月 9 号。活动赚到的钱会给 Maraekakaho School 和 Gumboots Mareakakaho Early Childhood Centr。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这类的活动天很适合用来度过家庭日,有小孩的 Pony ride、彩色比赛、妈妈可以去买羊肉、有咖啡摊卖咖啡和咖啡豆、精致的食物、二手摊、家具、玩具、还有很多游戏活动(丢 gumboot 和 cow pat bingo)等等。。。

当天的某个时段会有机会看到 Local World Champion Shearer "Rowland Smith" 剃羊毛。利落的一眨眼就把一只绵羊的毛全部剃光了。

光秃秃的绵羊,看起来有点快乐,我想是因为忽然凉快了。呵呵

Hamilton 的 Waikato Farmers Market 在每个星期日,我们去 Hamilton 玩的时候刚好遇到星期日,于是就决定去这里吃早餐再去玩。在纽西兰外食其实很贵,但偶尔外食也是生活的调味料啊。全部摊位都在这个大大的 barn 里面,早晨的阳光照进来,感觉格外舒服。

找了很久要吃什么,最后相中这家卖 Crepe 的!轮到我的时候,和老板聊了下下,老板很爱他的工作。人生有时候就那么简单,一份自己爱的工作,不为了别人而做的工作。哦!我当时选了 Egg & Cheese,里面用料满满!嘿嘿。超满足!

离开北岛以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开始爱上了去 Farmers Market。差不多每两个星期会一早就去逛逛买蔬菜,然后再给自己买一份好吃的早餐作为工作的犒赏。等写到南岛 Farmers Market 的时候再来分享更多南岛的照片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