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16

擦身而过

乘搭轻快铁的早晨,走过通往快铁的天桥,我与有缘的路人擦身而过。
两人一样手往口袋放,背着沉甸甸的背包,面向对方擦身而过。

在我们擦身之前,我与对方的眼睛同时对上,我们礼貌的微笑点头,像用大家明白的语言与对方说早上好!

就这样,我们擦身而过了。。。走了十多步左右,心里竟有种想要回头看看他的念头。
就在我回头的同时,我看到他也和我同时做了一样的动作。

像是偶像剧的场景,在天桥相遇再擦肩而过,彼此没有交谈却有种不陌生的感觉。

茫茫人海,能遇上再相交的人到底有多少。
相交以后能相知的到底有多少。
相知以后能相惜的到底又有多少。

当长得越大,朋友逐渐变得越少。
我们开始懒得尔虞我诈,
开始不想惺惺作态的,
开始不愿到处应酬别人。
所以我因此而感到更轻松快乐自在。

感谢这群到现在依然陪我疯癫的朋友们,
虽然我们不常见面也不常联络,
但我知道我们依然关心彼此。

我想说,
有你们真好!你们愿意接受最真诚的我,最没有掩饰的我。
真的感谢!因为我知道这一切其实并不是理所当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