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6

为生存

最近天空不知道为什么总是灰灰的,
明明太阳高挂,云朵却不知道为什么不是白色的。

烦乱的思绪,繁复的情绪,
我猜我在工作遇上瓶颈了。
去上班像是为了工作结束而做,
我变成了操作设计软件的冰冷机器人,
有趣的 Job brief 进来不再有任何的情绪波动,
为了完成工作,我把思考的脑袋关机,
我把脑袋留在家里,不再需要把它带出门。
每日复每日的起床上班回家吃饭睡觉。

我发现周末不再感觉那么周末,
星期一和星期六我好像分不出有什么分别,
除了上班工作,我只想呆在让我觉得很安心的角落
能够出门不再是兴奋的事情,朋友邀约我也想尽办法拒绝。
望着玻璃窗发呆是我最近最常做的事情。

其实也略略的和同事聊过,
想说或许如果我离开下工作就能从新设定,
转换一下工作也许就会有不一样的眼光角度和心态。
同事也建议我给自己放假,
她形容像机器运作太久也会因为太热而需要冷却一下再继续运作,
工作也是如此,盲目的工作后需要停下来做别的事情再继续出发。

好吧!于是假期开始,我去旅行,去找朋友,去咖啡厅认识帅帅的咖啡调配师。
回来工作了。。。那样的想法又再从脑海浮现。我又回去那乱七八糟的思绪里头了。
啊~这瓶颈的颈到底是有多长啊?

话说最近去参加一个 Starbucks 的 Outreach Project 学手语。
我发现手语的世界虽然没有声音,但是是可以感觉到色彩的耶!
代表着掌声的手语最让我印象深刻,每次只要我们一起做这个的时候,
我其实能够感受到欢呼的声音,像 "wiiiiiiiiiii~~~~~" 那样的。好快乐的!hehe

回到家。我在自己练习,我发现我有点爱上了这个无声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每个人需要慢慢的表达,每个人会耐心的等待。
每个人会慢慢的回答,好好的形容出来,因为相似的动作其实代表着不一样的意思。
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有点缓慢,不急躁。
我好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想我们每天的生活或许都太忙碌,
当遇见这样的一个空间,我们都会觉得格外的舒服。
或许活动后我会在两三个月后就把全部学到的忘光光。
但我会一直记着这种感觉,这种特别的感觉。
然后再一次好好的学习完整的。
这样想想还蛮不错的!

Hmmmm.....生活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