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6

好好的生活

每日忙碌,起床//驾车//埋在电脑屏幕后//午餐//埋进工作堆//晚餐//睡觉
如复一日的,我开始盲目的过每一天。
每天为了活着而活着。

昨晚躺在床上刷电话,无意间听到一首歌。
一首让我从生活的昏迷中苏醒的歌。

这是一首名为“好好”的歌。


“生命再长不过 烟火 落下了眼角”

“你和我背着空空的书包,
逃出名为日常的监牢,
忘了要长大,忘了要变老”

“时间的电影 结局才知道,
原来大人已没有童谣”


我们都被关在这个监牢太久,习惯了日常。。。习惯了日常带给我们的一切,我们也以为日常供给我们的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但其实日常正慢慢的侵蚀着当初存在于我们心中那对于美丽事物的憧憬。

每个到了我们这不上不下的尴尬年龄都会这样吗?挣扎于当初为自己选择的路和寻找生命意义之间。
想为自己做出一些改变,却深怕自己做错任何的决定让自己陷入后悔不已的阴霾里面。
羡慕别人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却不敢为自己踏出那么一小步。其实明明知道不会有损失,但却感到莫名害怕和犹豫。

好好的生活,其实指的是什么?
确保自己每一天都丝毫无损的生存着?
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只要觉得能让自己快乐就去做就叫好好生活?

每天起床后,我在为了什么而努力?
每晚睡觉以前,我又庆幸为了自己做了什么快乐难忘的事情?

我想好好生活不是数学题,
不会有方程式计算出正确的答案,
它更像是美术课,
随心的画出自己认为最漂亮的图案,
一幅只属于自己的那幅艺术品,就是对于自己的生活最美丽最珍贵的。

我想。。。。应该是如此那样的。

1 comment:

  1. 很貼切的歌詞,世上有兩種人.. 一種是老早知道自己要幹嘛,另一種是要經過探索,大部分人屬於後者,我也是,我只想到能對社會做出有助益的事,大都可以讓我心裡踏實地過活。並感恩每一天都可以睜開眼睛。我有一個朋友,某次當司機載了一個外國人,去目的地的途中問他今天星期幾,朋友回答星期一,他就很開心的說,我超愛星期一,朋友說每個人都討厭星期一,因為是藍色星期一,那人就說,星期一是開始的第一天,美好的一天,他感恩上帝給予他那麼一天去開始自己。蠻有意思的,分享給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