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减法的人生

今天和讲师小聊一下,
我们说到减法的人生。

他说他要搬家了,
家里能送的送、捐的捐。。。

连最爱的书本也卖了许多。
我问他:“不心痛?”
他说:“隐隐作痛。”

他告诉我,
三十出头,初老症状
想要简单的生活。

是的!其实自己要的并不需要很多
而生活越简单,越能发现与体会身边与生活中发生的美好。


减法的人生。
是需要多少的耐心和忍心
耐心的筛选与过滤哪些是需要与想要
再忍心的删减掉一些一直认为很重要的事情

说似简单的减法人生,需要调整的还有长久以来的心态,
一直认为自己不足够的、一直认为自己需要很多的、不断给自己要求过高的。。。
心态不转换的话,所谓的减法人生到头来就只会是说说罢了。

这样的减法好像人生的另一阶段,
像毛毛虫蜕变成蝴蝶前会变成蛹。


二十五岁,还未发现初老症状。

用心的过加法人生吧!或乘法的其实也不错~
大胆的为自己加添色彩,再调出不同的独特颜色。
不小心加错颜色毁了整个调色盘,大不了再从新调过更独特的色彩。

老天爷给我许多加法资本。
如何分配是我现在要做的。

我能把这加法做好吗?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持续的加法能丰富我的人生。
加错了,下一次减回就好!

因为每次的加法都令我变得更棒!

4 comments:

  1. Replies
    1. Kean Foong = ) 聊起因为我成为他其中一本书的新主人。

      Delete
  2. 挺有意思的,减法人生... 又认识一个新的想法了。
    只是在这个之前,我电脑的东西还整理不出来就是了 T^T
    越堆越多,却又有太多的不舍得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对啊。我也是这样。。每次决心要丢东西,整理完发现全都不舍得丢,结果又放回进去 LO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