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細細雨滴

踏出一直在工作的環境,
在橘色街燈的照耀下,
我看見細細溫柔的雨露,
絲絲分明的在各自的軌道落在馬路上。

回到家裡停車場,
雨絲漸漸的變成大大顆的雨滴,
這時候風兒就像來湊熱鬧的阿姨,
開始和大雨在愉快的談笑風生,
同時也驚醒了樹上的葉子們,
大家就像一見如故的老朋友,
圍在一塊兒,各自述說自己精彩的故事,
頓時讓原本寂靜的夜晚變成了熱鬧快樂的聚會。

我喜歡這樣的雨和風。
絲絲的大雨,既瀟灑不失細心,
輕輕的大風,既豪邁不失溫柔。

下班回家被這樣的溫柔環抱,感覺好幸福。
打在臉上的雨絲,就像能夠洗淨整天的勞累。
吹在耳際的風兒,就像鼓勵今天你好棒的喃喃細語。

雨悄悄離開,留下還在細細回味的我。
帶著這溫柔的鼓勵進入夢鄉,結束已經過去的今天。

明天也別忘了像今天一樣努力。
加油。

8 comments:

  1. Replies
    1. 哇哈哈!!嗯嗯~ 享受之余,照顾自己很重要~~ LOL

      Delete
  2. 今天阴云来了又走了,没有办滴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今天这里下了很大很大雨。下的时候我正在午餐,因为很大雨回不去公司,于是让我有机会望向窗外,静静的、安心的欣赏那就在眼前的雨景。大大滴的打在地上,驶过的车辆溅起的水花,路上的行人。。。难得的雨景。我喜欢在不同的地方看雨景,因为不一样的窗,像有不一样的故事上演。

      Delete
    2. 有时候,小说里的情节,可以在真实呈现。
      所以欣赏雨景这事,让我想起自己在Pudu那间星巴克。

      等巴士回大山脚时去过一两次,体会坐在咖啡厅里,安静地看着窗外热闹,然后有音乐那些,哈,然后其中一次就突然下大雨了,大家就进来星巴克避雨,店员也没有介意太多。

      Delete
    3. 嗯!认同。生活有时候会真的像小说或电影,那么的戏剧。呵呵~
      我也很喜欢坐在咖啡厅里欣赏雨景,尤其是落地玻璃旁。雨是那么的近,也那么的静。哈哈!或许店员早已习惯这大家来避雨的情景。

      Delete
  3. 好久沒有雨
    池塘快乾了
    青蛙也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这里下了很大的雨。从天空倾倒下来的大水,少了雷和闪电显得有点空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