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白色鞋子與空間

曾經的我對白鞋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因為穿白鞋就像去上學、
穿白鞋好像很中規中矩、
穿白鞋讓我被誤會是逃課的小朋友、
白鞋也很難照顧得永遠白白亮亮的。。
啊!總之沒什麼好感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喜歡上了總愛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白鞋。

我開始覺得其實白色好美,
在灰塵或雨水即興的藝術心情來的時候,它會變成滿滿藝術感的畫板。(雖然還真感覺心疼)
不管我穿什麼五顏六色、亂七八糟的衣服,它總是能夠和諧的與它們融為一體或互相輝映。
同時,在經歷風雨後的它就像開始擁有屬於自己的歷程那樣,大大小小洗不掉的污使它如此的獨一無二。

因著我希望它能夠延遲變老,
我鼓起勇氣,不恥下問
從 Mr. Google 得到洗白鞋的專業知識。

因為要用不一樣的方式洗鞋,洗後也不只是拿去外面曬曬太陽就算。
就這樣。我多了一個安靜與自己獨處的時間
一個讓我能夠靜靜思考的空間。
(嗚~開始有年紀,越來越覺得需要空間和時間來思考,並安靜的面對自己。)

看吧!一舉多得啊~白鞋很棒吧!愛死它~~

2 comments:

  1. 最后一排的字~ 需要那么小哦=)
    为什么 会觉得随着年龄成长 而需要思考空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哈哈哈~~心虚小小声的说嘛 XD
      嗯。我想是因为开始穿梭于社会,看见形形色色的人,听见不同的声音。渐渐发现,能够诚实面对自己是很难得,在面对/问自己问题的当时,自然会有许多的问题冒出来需要好好的思考。思考的空间就能够派上用场了,因为对于我来说,我不能随时随意,任何地点开始思考,我需要一个安静空间 =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