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22

纽西兰打工度假 • 度假篇 • 依舊是 Christchuch 一日游

由於找到了位於 Rakaia 的百合花苞厰的工作,再多兩天就要離開這繁忙的 Christchuch 啦!

本著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回來的心情,我們決定去 Centerbury Museum explore 看看有什麽有趣的。來到紐西蘭后,其中一個我們最常去的應該就是博物館了。在這裏不管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都非常有各自的特色和各種有趣的展覽品,總會在這裏學到很多有趣的新奇的知識。

出發去博物館前,我們先去吃快樂的午餐。這是一家叫 Monster Chicken,位於 Christchurch 中心的韓式炸鷄餐館,僅在 Christchurch 可以吃到哦。他們總共有兩家,兩閒距離只是大約六分鐘駕駛車程。我們其實兩家都去過 哈哈,這一次我們是去位於 1 Riccarton Road 的,空間比較大,裝潢比較明亮現代,就在路邊。另一家是位於 394 Riccarton Road 的 main restaurant,停車場空間比較大,附近有很多亞超和餐館,裝潢走的是木板牛仔風格搭配日系感的裝飾。不管去哪一家,炸鷄一樣好吃哦!

是我們的 Danielle 推薦我們去吃的!嘿嘿, Danielle 推薦的總不會錯!


食物送上!看那閃閃發亮的炸鷄 (我忘了是什麽名字了)


第二份食物!這是 Lunch menu 裏的餐點,搭配泡菜

來到 Christchurch 的話,一定不可以錯過這家韓式炸鷄。淋上醬汁以後的炸鷄依然非常的脆!每種口味都和炸鷄搭配得非常剛好,醬的量也恰到好處。鷄肉的口感不會太硬,也不會油膩。非常推薦!!

吃飽飽后,去 Centerbury Museum explore 好玩的東西啦!


裏面沒有 Wellington 博物館好玩,但是也一樣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展覽物。在裏面玩得太盡興,只拍了一隻三角龍的頭骨模型。


博物館外觀~ 好喜歡這樣的建築設計。英倫風?

走去對面(走路一分鐘),就是 The Arts Centre 啦!這是一處非常有歷史的建築物,目前是christchurch 的藝術中心,這裏會不定期舉辦各種 exhibition 和 worskshop。要去 visit 前,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看目前有什麽樣的 event 哦


非常可愛的建築外觀~黃色球的裝置藝術


在 The Arts Centre 裏面有一個很大很美的會堂 - The Great Hall!這是一所獲得 UNESCO 殊榮的遺產建築。主要用於表演、演唱會、展覽、晚宴、會議·、婚禮、課室、還有很多各類活動


大會堂北邊的大型彩色玻璃紀念窗由 4000 塊玻璃組成,非常漂亮!是爲了紀念當時在一戰中服役的教職員工和學生

就這樣 Christchurch 市中心一日游結束了!再兩天因爲工作就搬去 Ashburton 住啦!(當時沒有住 Rakaia 因爲找不到住宿,但工作又找到了,所以就想說短暫的先住在 Ashburton 每天開車 20 分鐘上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