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21

纽西兰打工度假 • 趣味日常篇 • Hastings

写了很多的度假篇,今天就穿插一篇我在 Hastings 的小日常吧!我住的地方叫 Flaxmere,是一个小小的社区,没有像城市那样的繁华忙碌,去买杂货需要驾车出去,社区给人一种平淡幸福的感觉。因为没有太多的扰攘,这些平淡的日常其实正是让我偶尔想念的小确幸。

这是长在树上的 Feijoa,斐济果。它盛产于纽西兰,原产地是在中南美州哥伦比亚、阿根廷北部和乌拉圭。小小的椭圆形,味道很像番石榴微酸的甜,口感是软软的像 ciku(中文叫人心果)。它的维他命 C 很高哦!

吃 Feijoa 的方式就是这样对半切开,用小茶匙挖出来一口一口吃。和吃 Kiwi 的方法一样!Feijoa 的里面是长这个摸样的,中间比较浅色的是软软甜甜的,外面比较白的口感就是和 Ciku 一样的 texture。

Feijoa 结果后会掉满地,季节到的时候每天吃十多颗也吃不完,果实每天源源不绝的像天上掉下来一样 哈哈 除了这样捡起来直接吃,纽西兰人也会把它做成果汁、果酱、冰淇淋、蛋糕、Feijoa Wine。

由于夏天快结束了,工作时间开始变得越来越短,有时候下午三点就可以回家了。于是我们就多了更多时间去处理事情还有做让自己满足的事情。这一天我照着网上找到的 recipe,把 Feijoa 做成了蛋糕。第一次做其实失败了,里面绵绵的不好吃,但是吸取了上一次的经验,这一次成功啦!!

烤的美美的!切看尝一尝,好好吃!!!我人生的第一个 Feijoa 蛋糕!分享给 Mila 和 Wini,第二天也带了一半去上班分享给大家在 Smoko 吃!看到大家吃得开开心心的,心里是暖暖的。

过了一个星期,由于还是很早放工。就想说面粉好多剩下,包菜也吃剩好多(大减价买了一整颗),想到可以做 okonomiyaki。然后就忙活忙活了几个小时,Tadaaa!!我骄傲!虽然看起来不太成功因为面粉太厚了,但是自己做的就是好好吃啦,还有愿意尝试一件新事情就最值得夸赞自己啦!

又再过了一个星期,由于苹果季节快结束了,我们决定每个人准备一份食物作为欢送会聚餐。懊恼了好久我们想做马来西亚的食物和大家分享,最后我们选择做马来西亚小甜点, Onde-onde。才发现原来和我们冬至做汤圆差不多一样耶!

嘿嘿 有模有样吧!味道超好吃的!(没有看起来很绿因为我们没有加绿色色素)

代表幸运的四叶草,据说如果找到四片叶瓣的四叶草是代表幸运哦!有一天放工回家停好车,发现这棵超大的四叶草!虽然不是四片,但是找到那么大片我就当作我已经找到幸运咯!

秋天到了,温度开始越来越低。有一天洗完澡后看到房东太太在弄火炉,我那一刻超兴奋的!因为在我们人生里没有看过燃烧的火炉,木头在里面慢慢越烧越大,呆在旁边觉得超级温暖的!人生真幸福啊~

逛超市遇到很酷的水果!Kiwano 是它的名字。其实有点后悔当时嫌贵没有买来尝。上网找了一下,它的肉质是像果冻那样的,甜甜的,texture 像百香果。

有一天出去玩,尝试了人生的第一个水果店 real fruit ice-cream。呵呵!那天其实蛮冷的,冷冷的空气吃冰冰的 ice-cream, check list 人生初体验!超爱这种高高的厚厚的冰淇淋,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幸福呀!

最后献上我觉得包装超可爱的 Maggie。一包里面有五小包,一系列的 maggie collection 呢!哈哈!吃面也感觉高级高级的。


小日子就分享到这里啦~下一篇会分享关于最大和最古老的毛利人 pā 遺址之一 Ōtātara Pā Historic Reserve 哦!

4 comments:

  1. Kiwano 很帅;Maggie 包装很可以,你应该买一些,之后在这本卖!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吼!!!Kiwano 超酷的!像什么龙的果实 哈哈!对不对!?我觉得 maggie 包装很可爱,有小小故事的。。。

      Delete
  2. 我要吃feijoa cake!

    我也是当时初来报道,觉得kiwano很贵,然后别人也讲不好吃,所以也没买来吃。也是后悔没试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超想念 feijoa 的說~, 之前在 jaya grocer 看到綠色形狀很像的!我們開心到快飛走,然後近看就 ehhhhhh 不是來的。。。。是不是!但 kiwano 我好像在馬來西亞有看到。下次找到了讓你知道 嘿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