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17

"No life one ar you ?"

日前公司请来 IT 人, 为公司的 internet  做一些防火墙设定。
对方来了两天, 由于我的座位和伺服器很靠近。
在放工的时候我们聊了下下。

聊天结束,当时是接近九点左右,我准备回家时,对方问了一句让我觉得不知所措的问题。
对方说:“You don't have life one ar? everyday go back home so late.”

顿时我才察觉原来自己早已习惯这样的工作时间。
我已经把这样的工作时间当成是理所当然的,超时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
有时候,甚至明明已经到了放工的时间,而已手上也没有任何工作了。
总是觉得不安心那么早回家,可是其实明明那是我的放工时间。=。=

回家以后我不断回想。我的 life 去了哪里。
对于 life 的离去,我完全浑然不知。
甚至还懵懂的以为现在的自己其实好好的。

有时候觉得工作其实是一件很恐怖的东西。
它会逐渐侵蚀自己,然后以身为一位工作狂为傲。

很多天以后,其实我对于这句话一直觉得耿耿于怀。
也许当时只是他随口的一句话。可是其实提醒了我去思考,拼命工作的同时要怎样给自己的生活取得那个平衡点。

当身边朋友在很骄傲的聊着自己的梦想的同时,我开始反问自己我的梦想去了哪里。
是工作吃掉了我的梦想吗?还是我自己放弃了梦想让路人捡走了?

生活啊生活,梦想啊梦想,人生啊人生。。。希望你们离我没有太远,我还来得及把你们找回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