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6

这些意义

对于意义,我想每个人的心中会有不一样的定义。
人生的意义、工作的意义、活着的意义。。。

对于这群东西,最近仿佛感到有点迷茫。
为什么我们需要工作,为什么需要有人生目标,为什么一辈子要确定自己活得好好的。。。

如果人类的其中一个本性是推卸责任,那我会理所当然的把这乱七八糟的思维归咎于女人的 PMS 小姐。
我发现这段时间的自己有点无理取闹,情绪失控的。有时候我会无故感到沮丧,为了小事哭得稀里哗啦的。

我想如果人类沮丧到了这种地步,就代表不能够再继续放任不管了。
话说有那么一天,支撑我活好好的那根神经线好像断掉了,脑袋里的急救员像来不及接驳回。回想起那刻的自己其实感觉还蛮恐怖的,也许一不小心就那么的永远一辈子了。那天的我,像是不把生命当一回事一样,盲目的过马路、不小心的驾车、失控的情绪管理。在心里我默默的期望我能够脱离这烦乱的世界。脑海里一幕一幕的字,我在问自己为什么我在这里,世界没了我是更美好吗?为什么我需要努力工作?为什么我要在这里?对于自己的价值,我觉得好混乱。。。我会幻想如果发生什么“冬瓜豆腐”,会是一种轻松地解脱吗?

我有一点迷茫,一点慌乱。。。我不知道到底自己是怎么了。我知道这些念头是不应该有的念头,于是我尝试安慰自己,尝试了解其中的原因和源头。可是好可惜,我找不着,反而还令自己更添更多问题。我也和身边朋友略提这些心情感受,并奢求这些念头能够因别人的安慰而离我而去。

但我想,事情是不会一天就忽然冒出来,是经过日月累计的。而我想大多时候我都选择忽略/逃避,于是念头逐渐深种扎根,如今要拔出来难免需要略费更多的力气。

啊!加油吧~

7 comments:

  1.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640794/

    这本书叫《没事别随便思考人生》:“很多事是没有办法简单思考的。” 对我来说,为什么/什么意义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当我知道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之后,意义就会跟着显现。不要急着找寻人生的意义,人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慢慢来,反而比较快。比如说我,工作上,尽力帮助老板/同事解决问题;朋友之间,聆听很重要,于是我聆听;家人之间,关心和学习爱他们。学习如何当个正直、坦白的人,不要把问题猫在心里自个儿想破头,ok?

    - Don't be in such a rush to figure everything out. Embrace the unknown and let your life surprise you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晓怡啊~~~ 真的没事别随便思考人生。。。想破头,头发被拉光了都不会想出结果咧。。。 LOL 或许该像你说,慢慢来反而更快。放轻松一点,别什么都执著于太多太紧迫,反而会更过得好些些吼~ 好咧!我会从这开始练习 =)

      Delete
  2. 我是不清楚什么事情导致你这样,但或许我们可以出来谈谈?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咧,感动死了!!hm... 不好意思啊。。。让你白担心了。我想只是像晓怡说的,思考得太多,越感觉找不到出路。太急着给自己找意义了,反而让自己变得更迷茫。。。

      Delete
  3. 是不是社會設下了太多的標準?

    誰說做人一定要出人頭地?誰說你一定要做個滿滿正能量的人?誰說你不可以有負面情緒?又是誰說你不可以懶洋洋的,一定要無時無刻很努力認真。

    那些被世界公認的【不好的事】,我們想要把它躲起來,因為不想讓別人看見,卻沒有發現其實它正被我們一點一點的儲存起來。於是有天我們爆發,失去了平衡...

    人生的意義不需要偉大,而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過個什麼樣的人生。真心笑,真心的哭。不為別人的期望而活,為自己而活。抱一個,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抱一个~~~~~~~~~~~ (紧紧的)放宽的世界,看到比自己想象中更广阔的空间。。。心态也开始不一样~ 谢谢你的加油! ^^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