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14

梦 与 现实

我很常发梦。
每一次睡觉,都总会有至少一个梦境出现。
即使只是短短的半小时休息,我的发梦细胞也会非常的活跃。

梦时好时坏,有时候会非常的真实。
真实得我需要用半天来告诉自己刚才的不是现实啊。只是梦啊!
因为我常常会把梦里发生的和现实浑淆,一些在梦里的对话,我会无意的以为别人真的说过,然后在某一天说起这话题时,才惊觉其实并没有发生过。

由于我常常会把梦和现实混乱,
当生活发生一些难以接受的事情时,
我会希望这是一场可以醒过来就什么都没发生过的噩梦。

直至事情发生后的数天,这些事实像干透的强力胶,
紧紧的黏着自己,越想大力的拉开就越让自己感觉到痛楚。

于是我必须开始接受这个用无敌强力胶黏的事实将会跟随我一辈子。
或许偶尔觉得 emo 的时候会把自己的眼睛蒙上,掩耳盗铃的逃避以为看不见就不存在。

近日,
从花半天告诉自己刚才只是梦别担心别太兴奋。
换去
花数天告诉自己一切发生的美好与不美好并不是梦。

要接受现实的不美好,比接受梦里的美好更难。
为什么难。我想是因为当现实残酷得你不想去承认时,就会希望一切都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真真假假,日子还是得过。。。

努力加油适应这似梦非梦的心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