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4, 2017

假期结束了

休假差不多接近一个月,在家发呆,看山看水,上上工作坊,做做 part time / freelance。过得好快乐啊~

面试了几家广告公司,幸运的收到工作通知。倒数回到工作的日子,没有想象的那么雀跃和期待。工作还没开始就多了不安和莫名其妙的压力感。

就这样默默的开始了工作一个星期,每天连续的超时工作不说,还打破了我工作那么多年第一次三点半才回家的纪录。。。妈妈心疼的告诉我说:‘才工作一个星期就瘦了一圈。怎样哦?!’工作了一个星期感觉就像工作了一个月那样。期间我问自己为什么会选这家公司。超时工作是我的工作需要吗?还是其实我有能力拒绝这样的事情发生。我问了自己一个星期,我找不到能够说服自己的答案。

一份一个星期就足以让自己心力交瘁的工作,还值得说服自己打起精神,努力的干下去吗?是因为执着还是固执让自己如此忙着追求,到底自己追求的是什么,感觉自己对于正在做的好像越来越模糊。迷糊自己到底在做什么,为了什么而做,当初给自己承诺了什么,现在又该往那里继续前进。

!@#¥%&*()—+ 这堆符号每天都在我的脑海不断不断的漂浮,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好无力,除了逼自己再努力一下,再坚持一下。同时也在问自己在努力什么,在坚持什么。

是上班的公司不适合自己吗?还是因为呆在舒适的地方太久了。

我想还是像学院讲师说的,去卖鸡饭好了啦~听说卖鸡饭可以买大屋子耶!听起来不错不错的咧。啊哈!

啊啊~假期结束了!其实工作真的不苦,苦的是面对的心态不对了。我其实不知道到底自己的哪里不正确了。但我可以告诉自己的是继续加油,没有想不通的难题,在还没想通前就好好的努力吧!! GANBATE 啊!

2 comments:

  1. Replies
    1. 呵呵~有耶!可是很質疑自己的感覺。是公司太不正常,還是我的工作效率不快。是公司真的不適合呆下去,還是我態度的問題。當初離開工作很久的地方時,相信自己是為了更好的自己和找到更明確的目標而離開。沒想到變得讓自己更迷茫到底我為了什麼和適不適合當設計師。呵呵!所以目前只能告訴自己說加油吧!

      Delete